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搞事(•́₃•̀)

来自@明月松间照_清荼岩上流 的脑洞。时间设定安岩大三暑假踏上冒险之路,大四结束寻回失踪人口。喜剧向,无脑流。

————————

《合租室友》


我叫安岩,今年大四。虽然前途还是一片迷雾,但在这个喧嚣,浮躁,又病态的世界里,我坚持踩着自己的步伐,找一个gay里gay气的合租室友。


不对,是找一个gay帅gay帅的合租室友。


等会儿,现在形容男人长得顺眼不都是这么说的吗?难道瑞秋又坑我……哎呀扯远了,我确实是想找一个合租室友。


6月份了,眼瞅毕业在即,我的住宿生涯也算是到了头。

虽然学校的破宿舍冬天漏风夏天漏雨,天棚被水泡开一道大口子,大卡车一过就掉渣…但是胜在便宜,交通又便利,到了真要被撵走的时刻内心还是有些不舍的。

可怜我到现在连份靠谱的稳定工作都没有——给T.H.A.打零工肯定不算数的,起码在我爹妈眼中是这样。

更别提T.H.A.这么大个协会,抠得要死!陈年旧账暂且按下不表,我好歹也给你们卖命一年多,人事部的头头非说我没正式入会,死活不给我这个“临时工”提供住所。


得亏我人帅心善,生得一副天然无公害的好皮相,跟T.H.A.的公寓管理员周旋俩礼拜,上班端茶倒水下班捏肩捶腿,软磨硬泡之下,终于从非官方渠道搞到一间原本打算配置给高级会员的闲置房。

这间公寓地处商圈,环境优雅生活便捷,除了水电煤气物业费都得自己交以外挑不出别的毛病,找个合租的室友就OK,不然我一定要画圈圈诅咒罗平这个小气鬼一辈子打光棍。


至于长得顺眼,嘿嘿,算是我的私心。

男生本来就粗心大意,男寝当然也是出了名的脏乱差。可以说,世界上没有比男寝更可怕的存在。

如果有,那一定是床底下的一盆臭袜子。


所以跟我同龄的男性群体中,整洁绝对是个稀有属性。不整洁肯定谈不上顺眼,顺眼的自然也就很整洁了。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也要注意提高自己的个人修养。虽然我是一个笔直的直男,但…只要合租室友讲卫生,就算有点特殊癖好我也忍了。

再说,指不定人家有对象呢?

……为什么要自寻狗粮,哇(ノへ ̄、)


说干就干。

仗着自己四年计算机专业的底子,我打开word飞速排了一张《寻租启示》出来,配色和字号参照椰树椰汁,醒目程度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楼下复印店儿打印出来之后,我把这摞花花绿绿的纸贴遍了所有我能看到的公告牌,甚至在T.H.A.官方群里也发了一份电子版——当然把地址隐去了,只留了个联系方式。


万事俱备,只欠室友。


告示刚贴出去一天,我并不是很着急。

最近燕萍开始热起来,动不动就三十多度。想想那些都毕业了还没找到合适的房子,被学校撵出来提着行李到处跑的人,我不由得一阵同情,从厨房冰箱端出半个西瓜,靠到沙发上翘起二郎腿,打开电扇,一边看电视一边拿勺子挖,充分享受冒险间歇难得的假期生活。


“叮咚”——门铃响了。


我刚搬来这边,也没人认识我,谁会这么主动来串门呢?

我正纳闷儿,从猫眼那么一看,立马放心大胆地打开了门。

“呦呵这不神荼吗?稀客稀客,快进来坐!”我赶忙招呼,拆了一双新拖鞋摆到门口,丝毫不敢怠慢。

——这位大神算是带我入行的“师傅”,也我一年来的探险成果之一。特长是失踪,经常自己招呼不打一声就去跑副本。得亏家人找回来了,不然会令饲养员十分操心。


呸,满脑子跑火车。我拍了一下脑门,赶紧让道,示意神荼进屋里坐坐。

“你在找人合租?”神荼手里捏着一张传单,饱和度极高的红黄蓝被白皙的肤色一衬,好像也不是那么扎眼了。

“是啊,”我正对上帝造物的不公忿忿不平,忽然瞥到神荼脚边的行李箱,嘴上就没个把门的了,“怎么,秦家大公子也沦落到合租的田地啦?放心,冲咱哥们这个交情,房费绝对给你打八折!”


我拈着勺儿捧着半拉瓜嘚不嘚嘚不嘚正开心,完全没注意到神荼藏在刘海儿阴影里的眉峰略微走形。

“你是指,这间房子?”神荼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奇怪。

“是啊,”我没多想,扭头扫见一步外躺着大敞四开的行李箱。手头还捧着西瓜,没空,我就随便踢了一脚,让它离开未来租客的视野:“这个你别介意,我也刚搬进来,还没来得及收拾,明天它就消失,哈哈!”


“安岩,我得跟你说个事。”

神荼一脸严肃,像是当初在浮沉岛上跟和珅老头子对峙的时候一样,怕不是对面又有什么动作。

我不由得也正经起来,把瓜抱稳,洗耳恭听:“你说。”

神荼看起来有些紧张。能让他紧张的得是什么级别的任务啊?

我被他带得也紧张兮兮的,干脆把西瓜撂鞋柜上,生怕一个震惊瓜掉地上了。


“这间房子,其实是协会分给我的。”


瓜一栽歪,里面的勺子掉到地上,桄榔一声。


——TBC.——

给B萌辛苦投票的小伙伴发点糖[doge]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