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荼岩 | ANCHOR 10

两天一更🔷前文戳tag

— — — — ·

身后的人保持姿势,肌肉都没抖一下。 

“你好像并不惊讶?”没有收到臆想中的效果,安岩倒有点好奇,“你家是做什么的?” 

“古董生意。”神荼不为所动,依旧全神贯注,警惕潜在的威胁。 

“怪不得。”安岩自顾自站直,去找他的帆布包。 

他一起来不要紧,神荼差点撅过去,眼神快要杀人:“你搞什……”话没说完,被眼前的景象打断——

对面终于有了动作。暗影中绿色的光点显现,零星几个,忽闪忽灭,行迹不定,像是在试探。 

安岩三步并两步窜回来,将其挡在身后。他稍微踮起脚,两人鼻尖对鼻尖,眼睛盯眼睛:“我再跟你确认一遍,你确定你告诉大胡子等我信号了?” 

神荼不闪不躲:“我确定。” 

“那就好,”扔了一地手电和救生衣,安岩终于掏出一根棍——正是他们第一次海钓,敲鱼救场的那柄木剑——递过去,“这是我未来搭档的。今天情况特殊,先借给你。” 

“啊还有这个包。”考虑到待会可能要用双枪,他索性都塞给对方:“好好背着吧,能辟邪的。” 

神荼无语,接过背包和木剑。帆布包看着瘪,上手居然有点分量:“里面什么东西?” 

“一盆花。对了,”戴眼镜的年轻人笑起来,久违地见牙不见眼,“既然你敢单枪匹马跑过来,说明你有点真本事,对吧?” 

蓝眼睛的年轻人挑眉。对方忽然凑近,替他整理衣领,温热的气流拂过耳洞:“ Impress me. ” 

他还想说什么,被一阵骚动打断。尸气掩护下,绿莹莹的光点再次出现,成群结队,粉墨登场。 


两人全副武装,严阵以待,迎来的却是穿着制服的船员。 

不,那已经不能说是人了——表情狰狞但双目无神,獠牙呲出唇外,不断有涎水滴落,更像是……某种野兽。 

神荼面上镇定,手指轻轻颤抖。

交锋一触即发,他将不得不手刃曾经的同类……这个认知催得人心擂如鼓,巨大的负罪感和恐惧填满胸腔,几乎无法呼吸。 

“船员们”逐渐逼近。安岩察觉到临时搭档的动摇,轻声安抚:“我的水枪是灵能枪,只会攻击被感染的伏尸,打中正常人类最多限制行动。你只需要保全自己,不要被伏尸咬到,不然就算大罗金仙降世,也无力回天。” 

他光顾说话,一分神,伏尸大军已到近前。为了避免血浆迸溅、造成感染,安岩抬腿将最近的一只伏尸踹远,回身扣动扳机,补枪爆头。 

红光炸裂,在尸群后方清出一方空地。其余伏尸受到刺激,更加活跃,绿莹莹的光点如蝗虫压境,瞬间涌来。 

“该死!”枪法许久没练,竟然连度都控制不好了。几步开外就是栏杆,退无可退。安岩暗道不妙,举枪几个点射,勉强清出一条路来。他扭头大吼:“跟紧我!”

临时搭档反应很快。两人冲进尸群,闪避或是格挡,成功绕过几只伏尸。眼见前方空隙越来越小,安岩果断调转枪口—— 

“!”神荼来不及阻止,眼睁睁看着一道红光穿过对方耳边,爆炸。灵能熊熊燃烧,游走、融合,形成一个巨大的球形薄膜,将他们包裹其中。 

“保护罩撑不了多久,”安岩扭头,见对方安然无恙,心放下一半,“准备好下次突围了吗?”


——

这一章某个情节其实有种开车的冲动…果然肾上腺素飙高就会血脉贲张🙊

评论(25)
热度(123)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