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荼岩 | ANCHOR 11

两天一更🔷戳tag看前文
——

故技重施了两次,两人成功绕到后方,直奔尾舱。伏尸关节僵硬、不能回弯,安岩随手打烂沿途的起重装置,给身后伏尸的行动造成阻碍。 

“这艘船上伏尸太多了,只凭我们两个对付不了。”安岩打开弹夹点数:“‘攻击’还有三发,‘守护’只剩下一颗。快速搜寻一下幸存者,没有就只能撤了。”


两人分头行动,迅速排查各个舱室,一路用各种语言呼唤,可惜都没有回应。 

在尾舱再次碰头,无须开口,答案都写在脸上。安岩咬咬牙,“撤”还没说出口,规律的敲击声再次出现,而且离他们非常近。 

……叩叩……叩叩……叩叩…… 

两双眼睛都亮起来。不用多说,他们立刻循着声音走,重点排查尾舱——依然没有收获。 

敲击声锲而不舍,未曾断绝。之前设置的障碍物太简易,只是权宜之计,伏尸脱困是时间问题——但他们也绝不可能就这样离开。 

两人从头捋顺思路——灯塔最先接收的是无线电信号,其次才是灯语。但是灯语比无线电的信息含量要大,显然求救者中途放弃了无线电,转而求助于灯语。 

“灯语,灯语……为什么选择灯语……” 

由于船体受损,舷灯供电不良,闪烁两下,熄灭了。安岩突然抬头,目光灼灼:“桅灯只能开或者关,按理来说是不能调节亮度的。除非有人拆开线路,不停断路、重连……” 

两人对视一眼,同时抬头——有人困在主桅的瞭望塔上。 


尸群愈发喧嚣,倒下的起重机被拱得嘎吱作响,即将翻覆。 

“这有一个幸存者!”

成功爬上主桅,神荼扒开蜷缩在地的人的眼皮,确认这名船员只是单纯的脱力。他迅速解下盘在腰间的绳索,将伤员与自己牢牢绑在一起,离开瞭望塔。


起重机又被拱翻一次,货箱也被撞瘪,防御出现漏洞。 

四周矗立的只剩桅杆,远不够阻挡;贸然补枪刺激对方,只会使情况更糟。安岩不断仰望,心急如焚——神荼他们刚下到一半。 

已经有零星几只伏尸挤过空隙。不敢离主桅太远,他斟酌着开了两枪,干掉三只伏尸,还有一只大难不死,顶着半个脑壳歪歪斜斜走着,暂时构不成威胁。 

回头再看,神荼已经快下到底。安岩忙上前接应,解开绳索,将伤员扶到栏杆靠着。 

负重攀爬还是有些勉强——神荼活动一下手臂,无视拉伤,准备去搬点重物保住退路。

半路看见安岩跑过来,他刚想招手,突然发现伤员身旁有点不对——栏杆上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只干枯的手! 

“小心伤员!”指着栏杆,神荼大声提醒搭档。 

安岩显然也看到了,神情略为复杂。只犹豫一秒,抬手向伤员开了一枪,人则向他扑来。


红色的保护罩在伤员身周撑开,那只伏尸刚爬上栏杆,还没来得及偷袭就被点燃,嚎叫着跌下货轮。 

神荼瞬间明白过来——自己身后八成也有一只。张开双臂接住来人,他仰面摔倒在地。眼前立时垂下一对绿色的光点,獠牙近在咫尺。 

上半身肌肉暴起,神荼左手揽住对方,右手护好怀中人的后脑,腰身一扭,两人位置调换。安岩被人牢牢圈在身下,撕扯不动,目眦欲裂:“不!!!” 


风声呜咽。海上亮起一道炫目的光,将货轮,舢板,岛礁悉数吞没。 

夜尽天明。


——
还有大概三章完结🌝

评论(20)
热度(131)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