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荼岩】归途 | coming home 06

天南海北,不过一抬腿的距离。

——正文——

过了两天再来古董铺子的时候胖子没看见人。

一手豆浆一手油条在铺子不大的院子和前厅转悠一圈、依然没有收获,胖子忍不住吆喝了一声:“安岩!你小子藏哪去了!”

堂后传来一声模糊的应和,胖子“哎呦”一拍脑门、最后在尘封许久的档案馆里找到了安岩。

“小祖宗诶,你怎么找到这儿来的,大门挂着的锁呢?”

扬了扬手里的钥匙串和还没拔下来的款式古旧的锁,安岩颇有几分得意地接过胖子手里的早点:“我昨晚睡不着就起来溜达,结果被我发现了这个屋子。里面各种神话传说、精怪志异都有,考古资料也很全,不知道是什么人留下的。”

可能是手电筒的光线不足,胖子的半张脸隐在阴影里、神色情不清,“咱们出去说吧,这里灰太大了。”

安岩不疑有他,关了手电筒就走向大敞的铁门。胖子跟在后面,拿上钥匙、随手把锁头摘下来挂回门鼻儿。

外面的日头很好,天光已经大亮,有清脆的鸟鸣从隔壁院子的桃树树梢轻快灵巧地跃过来。

一大口豆浆进肚,整个人都暖和起来,通宵的疲惫僵硬都一扫而光。安岩神采奕奕地跟胖子讲着自己最近查阅文献的发现:“…综合比对我在幻境中看到的景象,最后大致圈定了这几个地方,我决定挨个走一趟。”

“之前高棉王墓的奖金还剩下一些,应该够我飞中东的。就是之后为了节省只能走陆路,可能会慢一些…”说着说着安岩的头垂了下去,他又想到了幻觉中那张毫无血色的脸。

那时被龙傲天暗算的伤应该早就好利索了,神荼身手那么好也不会轻易重伤不治、陷入绝境,这些反常虽然清醒过来就能想通,安岩还是觉得心头始终萦绕着一股焦虑,让他胸口发闷、寝食难安。

他又无法肯定这种似有若无的感应究竟是确有其事还是关心则乱。包姐的那通电话听起来并不像是信口胡诌的,仔细思索很多细节都能对应得上,以前被安岩当作摔伤的隐隐作痛的臀部极有可能就是郁垒印发热导致的,虽然他现在拿镜子照看见的还是一片奇形怪状的胎记。

“咳…有人托我,把这个交给你。”

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不知多久,安岩被胖子的声音吸引了注意,抬头却看见一张有点纠结的胖脸。

“…什么东西…”内心疑惑,安岩还是伸手接过了胖子递过来的、一个硕大的牛皮纸袋。

“你打开看看就知道了。”胖子的神色复杂,似乎也是满腹狐疑。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安岩三下五除二拆开了纸袋封口,里面的东西露出一个角。他愣了愣,随即果断地把东西一股脑地倒在茶几上。

一沓各式各样的证件,一本地图册,还有两张卡、一叠看着数目就不少的面值20的欧元。

安岩打开一本护照,1寸照片里戴着金丝边眼镜的青年确实是他,然而「姓名」一栏写的却是“严安”。翻了翻其他几本证件也是这样。

脑袋嗡的一声,安岩烦躁地耙耙头发,想到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谁给你的这些?”

胖子摇摇头:“不知道,我今天早上起来临出门前、在家门口发现的。哦对,这上面还贴了张便签。”胖子掏掏兜,扯出一张已经有点皱巴的小纸条。

安岩接过便签,心中的疑云并没能散去、反而越积越厚。

那上面写着潦草的一行字:

“信任他,就去追寻吧,我能做的也就这些了。——给安岩”

抓着纸条呆愣了半天,安岩忽然浑身一抖、差点从沙发上蹦起来,抓过茶几上那本地图迅速翻阅起来。

铜版纸弯折“嘎吱嘎吱”的声音听得牙酸,胖子皱着眉探过身、视线投向安岩手指停住不动的那页。


一个不大红圈,旁边一个箭头、指向一个简单的法语单词。

「Le Manoir de Betsy Morse.」


——tbc.——

猜猜神助攻是谁呢(.ω.)

#老司机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神荼下节一定上线´_>`

评论(21)
热度(22)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