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荼岩】归途 | coming home 07

目录:01  02  03  04  05  06  07(本篇)


——正文——


无从推测这些扑朔迷离的举动背后的真正意图,安岩决定死马当活马医,就去这个神秘人说的地方探探情况。


反正现在的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哪怕只有1%的可能性,哪怕这是一个圈套、前方等待他的是龙潭虎穴,安岩也要去走上一遭。


不过在此之前,安岩还是决定要去之前神荼兜过圈子的几个中东国家走一走,那边也有几个符合条件的湖泊。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他还是想尽量搜集更多的信息,顺便通过实战练练身手。


先于所有计划、安岩得绕路去趟允诺那边——他之前拜托了大小姐帮他改良一下武器,现在已经到了新家伙发挥用武之地的时候了。


武器的主要燃料——酒精哪里都能买到,只要度数够、二锅头跟洋酒估计没什么差别。探险用的工具装备去登山用品店就能获得,安岩倒是留了个心眼、从江小猪那里“走.私”了几根照明度极好的专业荧光棒。压缩干粮这些食品补给更是方便,到了当地现买也赶趟儿。


那个牛皮纸袋里的证件准备得相当齐全,几乎不用安岩再费什么心思掩盖身份,他现在就是一名22岁的自由职业者——严安。


订飞往法国巴黎的机票之前安岩去了趟银行ATM,打算查看一下神秘人给他准备的那张储蓄卡账户余额。按照留在卡片背面的铅笔字迹输入密码,安岩被跳出来的7位数字惊得说不出话来。


怕被人追踪消费记录、斟酌着转了这次旅行大概需要花费的金额到自己的户头上,安岩将那串数字铭记于心,随后仔细擦掉铅笔字迹、妥善地保管好那张卡。


走出24小时自助银行的门口,安岩还在研究剩下那张信用卡、准备找个超市刷个卡看看户主是不是如他猜测的「严安」,手机就收到一条短信提醒:“您的尾号为0059的账户于17:20通过xx银行ATM转入60000元,账户余额为61500元。”


「这银行工作效率还蛮高的。」在心里嘟囔了一句,安岩面上不显、四平八稳地踱着步,晃进了一家大型超市,刷卡买了筒薯片。压抑着怦怦作响的心跳,接过凭条大笔一挥签了严安二字,收银员表情麻木地回收、把购物袋送到他手上。


直到走出超市老远,安岩才敢悄悄吐出憋在心口的一口浊气,同时揣在裤兜里的手默默握紧了两张薄薄的卡片——


「以后为了隐藏行迹,类似这些事情可能就是家常便饭了,自己要学着习惯、处变不惊才行。」


安岩收拾来收拾去,最后就一个背包,里面揣着那个牛皮纸袋里给他准备的所有证件和一些零钞现金,简单的换洗衣物,还有神荼那盆始终不太精神的黄泉花。


躺在许久未曾回来的出租屋的硬板床上,明知第二天一大早就得起来赶飞机、安岩仍旧难以入睡。


他已经做了自己能想到的最为万全的准备,也为此做足了功课和心理准备。可真到亲自上阵的时刻,心里还是不免忐忑,一如半年前那个初出茅庐、一无所知的自己。


似乎感应到安岩的心绪不宁,背包上挂坠样的毛蛋忽然晃动了一下、轻松一跃跳到枕头边上,大大的眼睛眨呀眨、“Moda!Moda!”地呼唤着难以入睡的安岩。


安岩转过头来、唇角不自觉地漾起一点笑意,心情好了许多。


这个小家伙不知从什么时候就悄悄跟上了他,而直到从调查会出来回到出租屋、失魂落魄的他才留意到工装裤侧边硕大的口袋里不太明显的动静。


确认周围环境安全,打开口袋的瞬间就有一个鸡蛋大小的白色球体撞到自己脸上、直接把他撞倒在了硬邦邦的单人床上,而“罪魁祸首”正在他的胸口兴奋地蹦来蹦去,身上似乎还扑簌落下远隔万里之外的黄沙。


再见到这个神话中的生物恍如隔世,埃及之行的种种似乎历历在目、当时队伍里的同伴却已四散各处,此刻颇有些“似是故人来”的意味。


安岩眼中酸涩,胸口又涌起些许感动,很是欢喜地给这个不停叫嚷着“Moda”小家伙取谐音起了个名字——毛蛋。


虽然没什么文化内涵,毛蛋自己却很喜欢这个名字的样子,光着两条毛腿在安岩胸口跳得更欢。赶在被呛死或者被踩晕之前、安岩好不容易捉住了毛蛋,小心翼翼地给这个神奇生物洗了个澡,又用毛巾包裹着怕它着凉。


自此,一人一“蛋”算是搭伴生活了。


白天总要往王胖子的古董铺跑,安岩就用他从神荼留下的《5年魁道3年开窍》里自学的法术让毛蛋在家休眠。后来嫌来回折腾、长驻铺子里,安岩也把毛蛋藏进背包带了过来,并用自身的灵能给毛蛋充当能量补给。


幸好毛蛋自身不是等闲异物,从路途遥远的沙漠一直跟到这里也不见疲态,安岩倒也不用太过费心。


此时被毛蛋一闹,安岩索性爬起来去了趟厕所,回来按亮手机屏幕看了眼时间——


「01:34」


头脑清醒丝毫不见困意,安岩有些无奈地轻轻揉了揉毛蛋的脑袋顶,随手划开锁屏、习惯性地翻看那条疑似神荼发给他的最后一条信息。


最上面那条转账提示跃入眼帘,安岩想了想、还是打开支付宝选择「转账」,这个账号下面显示的姓名验证是“ *图”。


「*图?」


选择继续验证,鬼使神差一般,安岩移动手指、输入了shen发音下的第一个姓氏——验证成功。


「…沈图?」


这个沈图…会是他要找的那个神荼吗?



在梦境无暇眷顾的远方,被黑夜吞噬的地平线上破开一丝光亮,天边渐渐泛起鱼肚白,同熠熠生辉的北极星遥相呼应。


一架银白色的钢铁大鸟迎着初升的日头轰鸣而过,在破晓的天空划过一道痕迹。


天南海北,不过一抬腿的距离。

等我去找你。


——tbc.——


#强行上线的沈总要求下节加戏´_>`

评论(4)
热度(29)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