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黑童话 | 人类荼×锦鲤岩


安岩是条鱼精。


确切来讲,是条锦鲤精。虽然他通体浓绀,并没有什么好看的花纹,但是他依然是条锦鲤。

安岩一开始不知道为什么池子跟前老有人拿硬币砸他——当然那些鱼唇的人类也砸不到他就是了。

他的同伴江小猪——一条肥硕的红白锦鲤——解释说这种行为是一种“祈愿”。安岩也不太清楚什么叫“祈愿”,毕竟他成精才半年,要学的还多着哩。


「安岩」这个名字是他随便起的。这两个字从他成精那天就扎根在他脑子里,要问内涵他也不知道,你让他编他也得好好想想——毕竟脑容量占体重比过低这个事儿不是成个精就能简单克服的。

后来江小猪恋爱了,满脑子都是跟他花纹一样的粉红泡泡,成天神经兮兮地说些安岩听不懂的话。比如:“你知道吗?鱼也是会淹死的。”


安岩一开始是不信的,直到他看见了一个人。


那天好像是个什么节,游客直到黄昏才散去,撒的面包屑多到吃不完。安岩理所当然地撑到了,撑到睡不着,只能游来游去消食。这时他注意到水池边坐着一个人。

那个人只是坐着,没有扔硬币也没有扔面包屑,眼神盯着水面不动。安岩甩动尾巴用力拍了一个水花他也不动。

那个人的眼睛是蓝色的,睫毛长长的。落日的余晖映在那双眼睛里,睫毛落下一扇阴影。

眼睛忽闪忽闪,睫毛扑朔扑朔。

一颗泪珠忽的掉下来,比池水还要清澈。


“真好看呀…”安岩心想。忽然感到鱼腹憋闷,一阵头晕眼花,差点撞上石壁。


哦,看得太入迷,忘记呼吸了。


——tbc.——


评论(3)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