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黑童话 | 人类荼×锦鲤岩

——接上——


惯性太大,安岩还是“瞄准”池壁一头撞了上去。于是安岩不游圈也不甩尾巴拍水了,右边鱼鳍捂着撞疼的地方生闷气。值得高兴的是,那个人注意到了他。

一枚银币,擦着安岩的鳞片滑到水底,水泡被挤破,“咕咚”一声。


这是在向他打招呼哪!


安岩随着水波慢吞吞横着飘过去,嗖地用身体盖住那枚闪闪亮的银币,假装四处看风景。

等人走了,安岩用嘴迅速把银币推回自己的老窝——水池中央光屁股小孩儿雕塑的脚底下,妥帖藏好。

一回身,发现这人又回来了,还趴在水池边盯着他看。

被人抓包简直丢鱼,安岩感觉腮帮子发热,急得团团转——哦他都差点忘了,他的颜色这么深鬼能看出来他脸红。于是安岩心安理得,跟人大眼瞪小眼。

一人一鱼诡异地对峙,安岩吃饱了犯困马上要坚持不住,这个人忽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他…抓出了水面。

水面折射会把人的身高拉长,他这才发现,实际上这个眼睛漂亮的人类也不过是个跟雕像差不多高的小屁孩。

区别是神荼穿着裤子。当然「神荼」这个名字是后来他们交谈时得知的。


第一次出水,安岩有点惊慌,更多的是好奇:“原来没有水也能呼吸哦…” 

“…你,会说话?”眼睛漂亮的男孩子从喉咙里艰难地挤出这么几个音节。


——这才是他们的第一次对话。

鱼的记忆力不是很好,据说金鱼的记忆只有7秒。

锦鲤不是什么高级种族,成了精也记不过七天,和神荼相识的短暂岁月里安岩却一直记得很清楚,甚至他离开了也没有忘记。

对此住在光屁股小孩儿雕像另一只脚下的邻居江小猪有话说:“那是,能不清楚吗?天天在我隔壁大声朗诵,我的鳃都酸倒了!”


关于“身为一条鲤鱼精为什么会溺水”这个问题,安岩长大后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检讨。

结合当时的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安岩最后得出结论:都怪神荼的眼睛太好看了。


那样纯净的颜色,就像传说中遥远的大海一样。据说大海也是这样的蔚蓝,里面盛满了咸涩的水。


他一条淡水鱼,当然要憋死了。


——TBC.——

评论(6)
热度(65)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