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黑童话 | 人类荼×锦鲤岩

前文戳我

——18——


安岩的身体随着水波晃晃荡荡,晃得太猛了,一点也不像喷泉池子平常安静的样子。

其他鱼都不在…今天该不会是清洗池底换水的日子吧?不过为什么他没被提前捞到桶里?这样下去可是要被放水孔吸走的!


“啊啊啊啊啊!”

刚还卡在下水道挣扎,安岩大呼小叫扑棱着惊醒,盛大的阳光拍了他一头一肚皮。

周围蓝得发亮的水色和不可抗拒的浮动如此陌生,撞晕前的记忆顺着这点违和感涌进脑袋,他的头又胀又疼,差点以为自己脑壳撞开了一道缝。


安岩是一条淡水鱼,按理来讲掉进海水是不能生存的,但是他却没有变成一条咸鱼。


…可能是因为他成精了,所以有了一些奇怪的技能?

想到这里安岩很庆幸,他立起身子兴冲冲地向岸边游去,半路被什么东西迎头痛击,再次失去意识。


不知多久之后锦鲤悠悠转醒,太阳和云朵没有变动位置,应该还是今天。

安岩心有余悸——真的太疼了,他身上的鳞片都被那东西打掉好几片。

这里鱼生地不熟,很容易吃暗亏,他提起十二分精神往前摸索,时刻戒备周围。


“呜哇!”巨大的疼痛再次击中了他,安岩这次学聪明了,嗖地游回了最开始的地方。

然而周围并没有什么奇怪的海洋生物偷袭他。更像是有一层看不见摸不着的墙壁…安岩试探了一圈,划出了一个圆形的范围。


他停留在边界上思索,身上鳞片缺损的地方一阵阵刺痒的疼,安岩不耐烦地甩甩尾巴,疼痛骤然加深,连带着鳃帮子一抽,让他忍不住倒吸一大口水——呸呸呸!咸死了!安岩狂甩嘴巴,甩着甩着愣住。

难不成…锦鲤突然想到了什么,一个猛子扎进幽蓝幽蓝的深水里。


这支不远万里去而复还的队伍的任务由护送贵客变成押解犯人,其实也没太大分别。

忠心耿耿的骑士队长一落脚就把“秦家的人擅自拐走了海神的使者”的消息禀报给了国王——“扔了”这个词虽然是事实,但是骑士队长实在说不出口。


国王陛下十分生气,据说还摔了来自遥远的东方的骨瓷茶杯。神荼连庞大的宫殿最外沿的门儿都没迈进去就立刻被关进深牢,罪的名头大得吓人。

看守算是老相识了,神荼用脚上这双结实耐穿的靴子换得了父母健在弟弟平安的消息,悬了不知多少个日夜的心终于可以放下。


靠在阴冷潮湿的墙壁上,少年却全不在意,一路走来遇见的人和事在灰蓝色的眼睛里浮浮沉沉,让死寂的黑暗变得光影斑斓起来。

啊,不只是人,还有一条奇怪的鱼。一条明明初见时候黑乎乎一坨,后来奇迹般长出渐变的鳞片,侧腹有一道闪闪亮亮的,如同流星一样的银线的鱼。


“幸好,幸好,幸好…”他翻来覆去念叨着这个词,忽然就笑了起来,惹得铁栏杆外换班的守卫奇怪地瞥过来。

——幸好他的锦鲤实现愿望见到了海,幸好最后关头他还来得及放走他。


幸好…他们遇见。


——TBC.——

今天是个大日子,证明我们毛线有力量的时刻到了!

B萌投票通道:https://bangumi.bilibili.com/moe/2016/cn/mobile#!/schedule


评论(2)
热度(34)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