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黑童话 | 人类荼×锦鲤岩

🐟恭喜安岩进入B萌四强!

前文戳我

——20——


蚌精不为所动,意料之中。安岩也没觉得多挫败,直接起身一尾巴抽在恒定发光的珠子上,蚌壳里的软肉抽搐着躲开,整个空间都抖个不停。

“实话告诉你,我可是海神大人派到人间的使者。如你所见我的个头不算小,体能恰好也不错,”锦鲤舒展一下背鳍和鱼翅,好整以暇:“你可以选择等,等不知道几个月之后我死透了,然后吃掉我——当然在那之前你得保证自己没先饿死,也没被海神大人察觉。”


“或者,”他敲敲身旁不断散发光芒的球体,“你可以选择放我离开,顺便把这个麻烦的家伙带走。如果我没猜错,你根本消化不掉这个东西吧?”

数根触角缓缓靠近,安岩无所畏惧:“所以,你会怎么选择呢?”


触角们停在不到一公分的距离,静止了好一会儿,最后缩了回去。

度秒如年的对峙结束,安岩在心里松口气,并不敢表现出来——弱肉强食的自然法则才不会顾及谁的感受。

蚌壳慢慢大开,安岩用侧腹把珠子拱出边界,自己也嗖地钻出去。蚌精似乎并没有反悔的意思,他也就没着急走——直觉告诉他这颗珠子很重要,他需要知道它的来历。


据蚌精交待,这颗珠子是某位没有透露身份的神祇寄存在这里的。那时候他还是巴掌大小的一枚蚌,还不会说话,珠子也只有豆子粒儿那么大。

这位神一点都不像传说中的金光闪闪,亚麻色的波浪般的长发润泽柔顺,足以让任何生灵为之惊叹——要不是对神明的敬畏烙印在灵魂里,还有没有人类可以赤手空拳下潜到这个深度,小蚌精差点没认出来。

头一次见到活的神,他整个蚌都不好了,十分惶恐,薄薄两片壳抖个不停,险些夹到自己的肉。幸好这位美丽的神并没有怪罪他,反而赐予他说话的能力,还把非常重要的一颗珠子交由他保管。


海的深处日光稀薄,白昼和黑夜没有分别,这之后不知道过了多久,蚌由巴掌大长到足以盖住一整块礁石,这颗珠子也像有生命一样生长,并且开始净化周围的水域。

珠子一天天“长大”,散发的光线强到几乎快要灼伤娇嫩的软肉,他试图用自己分泌的珠母包裹它——从刚才的表现看,完全没有效果,安岩心里默默补充道。

后来这颗珠子的威力越来越大,方圆几里都成了毫无杂质的淡水。蚌精渐渐只能利用珠子散发的光芒吸引猎物——没有杂质就没有浮游生物,就没有小型鱼类,蚌精也就没有食物来源。


蚌精没有胆量丢掉一位神祇的托付,饥饿和疼痛折磨着他,同时让他不得不大张着壳——即使这在海洋里是十分危险的行为。

直到遇到安岩——一条奇迹般出现在大洋深处的淡水鱼,这个僵局才得以打破。

说到这里,蚌精越发肯定安岩就是那条可以拯救他于水深火热的鱼,就差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拥抱他了。

安岩连忙谢过他的好意,捧起珠子告别蚌精。


“噢对,替我向海神大人问个好!”蚌精的声音裹在一串泡泡里飘过来,泡泡上升变大破裂,听起来中气十足。

也不管对方看不看得见,已经游了老远的锦鲤使劲挥挥尾巴尖儿:“放心吧!”


——TBC.——



评论(5)
热度(38)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