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黑童话 | 人类荼×锦鲤岩

感谢 @木竹初 阿初宝宝的友情出演!

前文戳我🐟

——23——


用餐时安岩得知自己已经昏迷一天一夜,妇人体贴地讲述了发现他的经过。

他能够获救,真说起来,还要感谢一直追在他屁股后头的那条大鱼——前两天有场很大的暴风雨,直到昨天才放晴,几天没出海的男主人远远望见沙滩上横着一条硕大的鲨鱼,喜出望外准备拖走,这才顺便看到了他。

“啊,说起来,那条鱼还真是大啊…分给其他渔户之后还剩下不少,今天都没吃完呢!”

安岩默默放下叉子尖已经扎上的一块肉,把其他蔬菜吃光,再次真诚地道谢,笑容乖巧。


一丝不挂趴在海边,又失去记忆——他总不能实话实说自己以前是条鱼——安岩作为海难的幸存者,被这户人家留下来“修养”。女主人态度强硬,没好利索之前坚决不许他乱跑。

安岩以前最重视自由,可是妇人半关切半命令的叮嘱他意外的并不反感,甚至…有些喜欢。

这些硬邦邦的字句将他三两下归置进这个家,就像严冬里的一盆炭火,塞给你满满一怀抱的热量,不容拒绝。


安岩这些天也没闲着,他有一项重大任务:学习走路。目前正在跟这方面的前辈——还没到上学年龄的小姑娘虚心求教。

在“寻找神荼”这个关键时刻化成人形了,安岩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上火。能在陆地上行走确实是一大助力,寻找的阻力应该也会大幅下降——毕竟很少有人像神荼那样,敢和一条成精的鱼讲话。


然而等真找到了神荼,他又该怎么做呢?安岩原本想继续冒充“海神的使者”,用自己的身份和价值做筹码,让国王放过神荼一家。这下可好,别说“开口说话的锦鲤”“海神的使者”,他连鱼都不是了。

计划全被打乱,安岩毫无头绪,感觉脑壳里烧了一锅粥,咕嘟咕嘟冒泡。他犯愁得抓头发,咕噜——腹部传出悠长的哀嚎。

…好吧,看来不是脑袋冒泡产生的幻听。


“一会儿带你去个好地方!”小姑娘例行通知开饭,兴冲冲地拉他落座。安岩的脑袋装着事情,吃饭都心不在焉,等到被拖着手推开门,他瞬间回神,呆立当场。

夕阳西下,太阳不再耀眼,橘红色的光热情又坦诚。海水抚过沙滩,去而复返恋恋不舍,像是情人的手——与他逃命上岸的惊魂一夜留下的印象大相径庭。


小姑娘甩掉鞋子,啪嗒啪嗒闯进这幅图景里,平整的沙滩上多出一串小脚印,丝毫没有破坏美感。

再次来到海边,安岩内心其实有点抗拒,这些天他甚至没有出过木屋——毕竟这里没给他留下过什么美好的回忆。

他蹲下慢腾腾地脱鞋子,脱到一半犹豫起来,杵在门口,冷不丁被一只小手拍在脸颊,吓了一跳。


小姑娘捧着他的脸揉捏,摆弄一圈,似乎怎么都不满意。她歪头想了想,眨眨眼睛,最后照着脸颊吧唧亲了一口。

安岩瞪大眼睛猛的退后,失去平衡,一屁股坐在地上。被亲的地方烫得不行,他捂住嘴巴,努力不咧嘴。


是的,安岩有个“一害羞就想笑”的毛病。当鱼的时候还不明显,化形学走路的时候彻底暴露,只有他的“小师傅”知道。

小师傅拉他的手臂:“小哥哥,你果然还是笑起来最好看呀!”

他想反驳些什么,小姑娘不给他机会,小小的身影已经跑远,转身踮起脚,冲他使劲挥手。

安岩终于惊醒,也甩掉鞋子,光脚跑得踉踉跄跄,把烦恼和消沉远远抛在身后。


虽然踉跄,可他还是能跑了。


一大一小玩累了,并排坐在沙滩上休息。

安岩学着小姑娘把腿泡在海水里。轻柔的海浪搔着足底,有点痒,浮力合着潮水的摇晃,让人如坠云端。俩人索性躺下来,整齐划一地伸了个懒腰。

躺了没一会儿,感觉脚丫子越来越痒,连腿也痒起来了,他懒得起身,随手挠一挠,湿润光滑的触感似曾相识。


…不对!

安岩腾地坐起来,原本白皙的皮肤覆盖上一层半透明的蓝色——那是无数薄薄的细小的鳞片,还在逐渐增加,变大。

他慌忙把腿从水里撤出来——鳞片停止生长,被风吹干的地方蓝色甚至开始消失。


“有办法了!”安岩兴奋得大叫,一扭头看见身旁的小姑娘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连忙收声。

傍晚的风已经有些凉了,他把身上的薄外套脱下来,包住睡熟的小姑娘。等到腿上的鳞片消失得差不多,安岩才轻手轻脚起身,小心翼翼地托着怀里小小的人儿,稳稳地走。


前方不远处已经亮起一盏灯,烧开的茶壶呜呜地响。蒸腾的水汽氤氲窗子,把偷窥的星星挡在外头。

回家。


——TBC.——




评论(11)
热度(46)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