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黑童话 | 人类荼×锦鲤岩

前文戳我🐟

——25——


都城的地理位置很好,四通八达人来人往。

形形色色的人就是最好的掩护。安岩披着斗篷,跟在一路商队后头,大摇大摆进了城。

“这就是王都啊…”

安岩长长吐出一口气,新鲜的大团的气体随即涌进肺子里,还是有一些不习惯。他站在可以并排驾驭四架马车的街路中央感叹,从帽兜底下探出脑袋,眯起眼打量周围。


能够比较准确地拿捏化形的时间之后,安岩就告别了那户人家。

临走之前,他向善良又慷慨的夫妇俩真诚地道谢,给了小姑娘一个面颊吻,还有他泡了一个夜晚能够找到的,最大最亮的一颗珍珠。

——虽然安岩还是不太懂为什么小姑娘一言不发就开始掉金豆。


但是他始终能够感受到一道视线。安岩回头,小小的人儿躲在妈妈身后,又揪着大人的衣角冒头,咬着嘴唇偷偷看他走远。

胸口酸酸胀胀的感觉并不陌生,与他在神荼那里学到的名为「喜欢」的情感相伴相生,大概是在转达一种小心翼翼的希冀和挽留。


“小哥哥要记得回来玩啊!”带着哭腔的稚嫩声音执拗飘来,拒绝散在海风和霞光里。

“嗯啊!”安岩高举手臂使劲摇晃,大声回应:“回来一起!”


从天而降的一场大雨打乱行人的脚步,所有人都行色匆匆,宽敞熙攘的大街瞬间空旷。

一个戴着帽兜蒙住头面的影子躲在房檐下,灰扑扑的斗篷湿了大半。他尽量缩小身形,不要挡住店家做生意。

如果有人误打误撞撩开那些湿乎乎的布料,就会发现那斗篷下面的皮肤显出浅淡的蓝色,还有不甚明显的凸起的纹路。

偏偏赶上雨天…咬咬牙,年轻人撑起已经发软的膝盖,向那横在山坡尽头,无法不去注意和仰视的辉煌宫殿进发。


“哗啦——!”昂贵的舶来品撞击大理石地面,摔了个粉身碎骨,连带着上面的珍馐一起遭殃,一地狼藉。

长长的桌子像一个跷跷板,威严的身影压在这头,侍女们缩在那头,够不着地面脚下发虚,摇摇欲坠瑟瑟发抖。

“这都是些什么?你们就拿这些糊弄你们的王吗!”国王陛下怒不可遏,直拍桌子,“再拿这种不新鲜的肉食,你们就可以不用来了!”


国王离开后,几个换班的侍卫留下来帮忙,跟侍女们一起收拾。

有一个侍女年纪最小,一边收拾一边哽咽:“这些明明是陛下以前最喜欢的吃食,怎么会这样呢…”旁边的人轻声安慰,小侍女只是摇摇头,闭上嘴默默流泪。

匆匆赶回来的骑士队长听到声音,脚步顿了顿,还是拐过来问问情况。侍女们很委屈,小的哭了,大些的也都红着眼眶。

骑士队长也有点憔悴,他宽慰众人:“那件事情之后,国王陛下的状态一直不大好…但是陛下爱惜子民,治理国家从未出错,我相信,这只是一时的…考验。”


“陛下他,一定会调整过来的。”队长握着拳,眼神坚毅,“在那之前,我们要替陛下守好这座宫殿才行。”

想起以前国王陛下亲自为花园里的植物修剪枝条的样子,和从记事起在这座宫殿度过的时光,小侍女破涕为笑,跟其他姐姐们麻利地打扫妥当,找厨子一起研究菜谱去了。


骑士队长找国王复命,迎面一通春风化雨,再被笑眯眯的国王陛下送出门——简直…不出所料。

怀中两封亲笔信烫得心慌。截然相反的命令,喜怒无常的性情,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关联?

骑士队长攥紧腰间的一串钥匙,又若无其事地松开,向宫殿外围的一间不起眼的灰败的小房子走去。


——TBC.——

前方大量剧情上线,提前预警 ȏ.̮ȏ


评论(2)
热度(33)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