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黑童话 | 人类荼×锦鲤岩

前文戳我🐟

——26——


眼瞅雨势变小,安岩不敢耽搁,趁着沿岸把守的士兵们换岗,摸到宫殿外围的溪流旁。

暴雨和黑沉沉的天色给他提供了绝佳的掩护——要知道小溪是护城河的一支,负责供给宫殿内的饮用,平日看管十分严格——安岩依旧没敢冒进,只待在杂草丛生的下游。


瞧见四下没人,安岩迅速把衣服脱下来叠好,方方正正的小包袱压到石头下,再拢一些叶杆挡在上头。

托湿透了的斗篷的福,他身上的蓝色已经很明显,鳞片也长了七七八八,彻底变回鱼形应该用不了太久。


溪流水浅湍急视野受限,机动性会下降,安全也无法保证。安岩顶雨冒风观察周边,一边警戒一边化形,嘴唇冻得发青。

好不容易等到鳞片覆盖全身,安岩矮身活动已经僵硬的肌肉,贴着地面溜进水里。


灰白色的小房子许久没有访客,见到来人的装束和面容,屋里的人显然很惊讶。

“我来这里,向您请教一件事情。”骑士队长卸下防备和坚毅,语调平和,眼角眉梢挂着疲惫。

一直坐着的人起身倒了两杯热咖啡,一杯递给骑士队长,语气恭敬疏离:“我怎么不记得,我有结交一位像您这样尊贵的人呢?”


早在被匆忙召唤的那个夜晚,占星师就有预感。他提前安排好妻子和尚在襁褓的婴孩的去处,在家里施了法术替代真人,才赶去国王那里复命。

可惜当时大儿子外出帮忙采购画材和药石,他出门前还没回来。幻象撞上本人立刻就会露馅,占星师只能顺势而为,利用假的自己拖住国王的亲卫队,把愣神的孩子推出后门,拜托交好的侍卫将大儿子送出城,让他再也不要回来。


享誉这片大陆的本领可不是吹牛的,占星师的法术非常精妙,只是有一个缺点——障眼法骗不过正直高洁的人。

骑士队长是一位真正高尚的人,他一眼就看穿了这个把戏,却没有揭穿,放任他们离开,甚至占星师回来“自投罗网”也没有另行关押,所以占星师才放心同他来往。


骑士队长垂头丧气:“您就别打趣我了,占星师大人。”

“是‘前’占星师。”占星师微笑着纠正他,衣着朴素,气度不减:“说吧,什么事情是你也解决不了的?”


安岩一露头,就发现有人在俯视他。

安岩很不满——他费尽力气才顶着水流游进宫殿,又花了好久才找到通往花园喷泉的水路,还没喘口气,就被吓一跳。他一甩尾巴跳到花园中心的雕像上,学着对方居高临下。


国王陛下正对着水池出神,眼看着池底开始冒泡泡,一串接一串,紧接着不知从哪儿冒出一条鱼,扑到雕像上。

这条鱼的动作很奇怪,头高昂着,尾巴尖也翘起来,只靠腰腹后段作为支撑。一层淡金色的光芒在鳞片上流转,带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威压,与尊贵威严气度非凡的国王陛下竟然可以旗鼓相当。


国王心里有种奇妙的直觉,这种直觉促使他向一条鱼问话:“你…是谁?”

不愧是国王陛下——是“谁”,而不是“什么”。安岩面上不为所动,心里不由得赞叹。


“算你聪明,”锦鲤用侧鳍挑开沾到身上的落叶,尾巴随即拍下来,捻碎它,漫不经心地答道:“我就是你在找的鱼。”


——TBC.——


评论(11)
热度(32)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