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黑童话 | 人类荼×锦鲤岩

前文戳我🐟

——27——


玩笑过后气氛缓和,高大健壮的男人窝在椅子上,几次张口又闭上。占星师也不催他,自顾自继续之前的研究——最近星星的轨迹不是很稳定,一墙之隔的几笼家禽也不安分,恐怕有大变故要发生。

热咖啡变温咖啡,骑士队长无知无觉啜进半杯,终于下定决心坦白:“您之前让我‘试试看’的方法,我去试了。”

“哦?效果如何?”占星师停下手头的事情,挑着眉毛看向局促不安的人。


早在送走了大儿子自己“投案自首”的时候,占星师就向骑士队长透露过国王陛下的反常,同时给他留下一些粉末,用来测试是否有邪物污染了宫殿。

最近这段时间国王的言行举止越发奇怪,突然偏好冷食生食这种小事暂且按下不提,发出的命令甚至自相矛盾。

忠诚勇敢的骑士实在无法继续欺骗自己。他在宫殿大大小小的角落撒上药粉,又悄悄找巫医配了提神醒脑的草药,掺进陛下的饮食中,可惜全部是徒劳。


既要安抚宫殿的侍女仆从,又要外出替国王完成稀奇古怪的任务,肩上的担子压得人喘不过气,他只好来寻求前·占星师大人的帮助。

听对方一股脑儿倒完苦水,占星师了然地拍拍他,顺便续满两人的杯子。骑士队长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连忙从怀里掏出两封信双手奉上:“虽然我看不出不同,不过还是希望您能帮忙鉴定一下。还有我想知道,那个晚上,陛下究竟说了什么?”


占星师接过信件——这是两封密令,落款日期相隔一天,内容和语气措辞却截然相反。

他皱着眉头辨识笔迹,看到其中某个词语的时候目光停住,脸上有一瞬间的错愕,思考片刻,起身哗啦啦翻书。

“不行,这里的藏书太少了…”占星师烦躁地耙耙头发,随手在桌面摊开的笔记空白处写下一大串名字,撕下来交给骑士队长:“想办法帮我把这上面的书搬过来,分几次也可以,我急需确定一件事情。越快越好。”

骑士队长看着长长的书单直头疼,想到事关重大,只好答应下来,揣着一肚子的新的疑惑离开。


宫殿的地牢许久没有犯人,连阳光也不愿眷顾这里。阴冷潮湿让感官麻痹,日子倒也不算太难过。

享用过因为早饭时昏睡而攒下的两块硬面包和一碗清水的奢侈的午餐,神荼倚在墙角的草席子上,放空精神——这是他无师自通的消磨时间的方式。


托冥想的福,他已经不会像刚被投进这个牢笼时那样惶恐焦虑——与其去担心不知道会不会到来的明天,不如多想想开心的事情。

神荼一遍一遍地回忆和安岩一起度过的时光,一遍一遍捋顺那些相遇相知相守,将琐碎的曾经刻进自己的灵魂里,好能带到另一个世界。


这天牢里格外昏暗,外面大概是个阴雨天。没有新意的硬面包和清水黯淡沉默着,简直要让人连这是哪顿饭都分辨不出来——不过每顿饭也没什么区别,能不能分辨好像也无所谓。

神荼像往常一样闭目养神,忽然听到远处一阵喧哗。

“嘎吱——哐!”缺乏润滑的大铁门开启又关闭,如同惊雷炸响,震得他头晕目眩。


苍白消瘦的男孩子扶着墙壁慢慢站起来,使劲抻抻衣角,抚平那些并不存在的褶皱。幸好潮湿的环境不会有灰尘,减轻了一些整理仪容的负担。

男孩子面容平静,挺直肩背,仿佛将要接受嘉奖——接受神明向处境困厄的生命赐予的,永恒和解脱。


他终于迎来这一天。


——TBC.——

我说话算数,小荼哥上线啦(.ω.)


评论(8)
热度(36)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