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黑童话 | 人类荼×锦鲤岩

前文🐟

——34——


骑士队长向国王禀告:神使大人要吃“朝阳照拂之时冲上海岸的第一只虾”,命他的侍从日出前出城获取。国王陛下批准。

于是神使的仆从每天天不亮就出发,在清晨第一缕阳光落在宫殿的尖顶时返回,路线和用时基本固定,没有任何异常。


国王压根就没在放心上——谅他也没那个胆子扔下家人自己跑路。

骑士队长不放心,叫手下暗地里继续跟着。一连跟了半个月,还没有叫停的意思,当值的侍卫都觉得无聊。

今天又是个阴天,沉闷的湿气糊在身上,让人心生烦闷。外围守备的任务相对轻松,大家各自盘算着换班之后去哪里喝上一杯,因而也就没有人注意到宫殿的后山,一个灰扑扑的影子跨过溪流,匆匆离去。


“我就那么一说,你也不用买这么多啊!”锦鲤苦着脸从水里蹦出来,藏进被子底下,等待水分蒸发。

神荼在空荡荡的衣柜里翻翻,把一件袍子扔给他。安岩接住扒拉两下套进去,撇撇嘴坐到餐桌旁:“他们就给你准备这么寒酸的衣服啊?这还没我给你定做的皮衣好看呢!”


真不是他夸张——宫殿里出来进去的侍女都穿金戴银,袍子华丽着呢,凭什么就他的侍从被区别对待啊?

“唔,”安岩努力咽下去一口虾肉,腮帮子还是气鼓鼓的,“我还挺想看你戴镯子的呢,肯定比他们好看!”

神荼无奈,揉揉那丛因为钻领口变得乱七八糟的头毛,给他添一点酱汁:“闭嘴,好好吃饭。”


安岩闭嘴,一边咀嚼一边盘算。国王对他们的监视放松许多,他现在也能比较准确地控制自己化形的时机,甚至还能溜出去收集线索——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对了,秦家的占星术你还记得多少?能预判天气吗?我需要知道下一次季风大概是什么时候。”安岩嚼得开心,没注意到身旁的餐刀已经被放下摆好。


“安岩…”


空气干燥粗砺,几乎要割裂声带。神荼一口灌下半杯红茶,依然没有太大缓解:“我得跟你说件事。”

“洗耳恭听?”酒足饭饱,安岩往后一靠,眯着眼用虾尾的甲壳剔牙。

“今天我看到,城门上贴了一张告示…”神荼艰难地吞咽,试图让声音平稳。


“…上面写着,‘国王陛下有令,招募能够烹饪锦鲤的厨师’。”


——TBC.——

你们要的炖鱼ȏ.̮ȏ

评论(3)
热度(23)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