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黑童话 | 人类荼×锦鲤岩

前文🐟

——37——


“招募烹饪锦鲤的厨师”的布告发出去后,围观的人是不少,报名的却没几个。

民众们面面相觑——国王这两年变得很…古怪,颁布的条例五花八门,有些更是闻所未闻。不过这些条例大多朝令夕改,或者没来得及生效就被取消,对他们的生活倒没造成什么太大影响。

嗅觉灵敏的躲在外围,远远地瞧着,生怕惹火上身。也有胆子大点的,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排队应征。其中不乏浑水摸鱼的人,一番花言巧语骗得了下级士兵骗不了骑士队长,统统被赶了出去。

居高临下惯了,平素清静的宫殿人头攒动,威严的石柱沾上人气儿,一时间很是热闹。


报名的少,符合要求的就更少了。国王陛下隔三差五问一句,语气温和,句式可不温和,字里行间都是催促,搞得骑士队长头大。

…说起来,“海神的使者”忽然现身深居内陆的偏僻小镇,不管怎么想都透着蹊跷。

骑士队长不是一般民众,也没有像陛下那样的执念,他心里对这位神使的身份始终存疑。真假姑且不提,锦鲤口吐人言是实打实的,怕是真有什么本事。


为了陛下的安全着想,不能轻举妄动。骑士队长靠在柱子上犯愁——秦家那个小子压根不上道,时间这么紧,他要上哪找个既会法术又会做菜的厨子去?

想着想着烟瘾犯了,当值期间又不能抽。骑士队长下意识地搓手指,正巧旁边伸过来一根,差点顺手接过来。

他猛地一抬头,眼前站着一个身着白袍的年轻人,双手并拢擎着一支卷烟,讨好地笑:“劳驾,我看到告示想要应征,应该去哪里报名?”


晌午的强光被花园里的大水池反射进屋子,让人睁不开眼。国王背对众人站在落地窗前,听见侍卫通报也只是应了一声,并没有其他表示。

骑士队长心领神会,留下等待面见的应征者,带着其他人退下。等到门被关好,房间彻底安静,国王终于开口:“我听说,你会烹制‘锦鲤’?”

“是的。”

“年轻人,”国王话头一顿,从窗前转过身,面目融进阴影里,分辨不清,“我想你最好知道这句话意味着什么。”


“是的,”年轻人重申道,站直了身体任凭对方打量,“我知道您的‘食材’有多么珍贵。更重要的是,我知道那位由秦家子嗣侍奉的贵客的来头。”

空气有一瞬间的凝滞,随后又流通起来,简短得如同错觉。

国王摆摆手,摩挲两下戒指,似乎下定决心:“明天起跟着宫殿的厨子一起做事…起码要给我看看你做菜的真本事。”


年轻人激动地顶礼膜拜,华丽的长袍边角被送到跪在地面的膝盖前,接受伏地的人诚挚的亲吻。

起身的功夫国王已经走远,空气中飘着半句话,尾音不甚清晰:“…至于其他的,以后再说。”


——TBC.——

猜猜接下来新“厨子”怎么获得国王的信任?


评论(4)
热度(19)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