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今天是端午节。

T.H.A.嫌每年去超市批发粽子太单调,特意进了一批江米蜜豆大枣和上等五花肉,犒劳犒劳公司的得力干将们。
——结果回头还要得力干将们自己包自己煮。

好在男女…和男男搭配,干活不累。
老张和胖子是包粽子的一把好手,咸的甜的不一会儿就堆了一盆,战果斐然。
允诺跟龙傲娇一个负责包一个负责偷吃原材料,期间时常能听到“这个蜜枣不错诶傲娇你尝尝”、“大小姐粽子没熟呢不能吃!”类似的对话。
江小猪勉强算个会包的,刷粽叶、泡江米,还跟老张突击了一宿,格外积极——只因今年琼斯小姐来总部汇报交流之后没着急走,想留在中国体验传统民俗。一个半瓶醋要教人,不免有点手忙脚乱。幸而琼斯小姐也不是计较的,俩人玩儿得挺开心。

安岩在旁边守着咕嘟咕嘟冒泡的锅看热闹,顺便给其他几人打打下手,瞥见刚才溜溜达达做完一个C级探索任务的神荼居然靠着灶台陷入沉思,很是意外:“你杵这儿干嘛呢?离那火远点啊别燎着你皮衣。”
神荼隐约翻了个白眼:“…我看看用不用帮忙。”
“不用不用,”旁边的水马上要扑出来,安岩连忙揭开锅盖,同时不忘撵人:“本来也没多少活儿。一家人好不容易才团聚,你还是快回去陪陪他们吧!”
“那你呢?晚上去哪?”安岩家里的情况神荼是了解的。人心都是肉长的,搭档了这么久,他也不忍心放安岩自己孤零零的过节。
“我啊?可能去铺子那边跟胖子老张他们喝酒吧…哎允诺跑哪儿去了,”安岩打了个哈哈,顺便把一个网兜递过来:“这个是她专门送给阿塞尔的,说是一定要他亲自拆,正好你带回去。”
看着安岩顾左右而言他,神荼心里发堵,又有点生气。他本来就不擅长拐弯抹角,索性直说了:“既然没安排,晚上来我家吃饭吧,我妈想见见你。”
安岩举着锅盖一脸不可置信,但是眉毛已经舒展。神荼盯着那副金色圆框后面瞪大的眼睛,有一丝微妙的言中的舒爽,再接再厉补了一句:“喝酒有害健康。”
“是…”想起在番尼之眼中见过的占据了整整一面墙的酒柜,安岩哭笑不得,“那我也去包点粽子吧,晚上带给伯母。”
神荼犹豫一下,转身拆绷带洗手:“我帮你。”

晚上秦家家宴。
席间言笑晏晏,几多感慨,两瓶红酒很快见了底。看着难得微醺的亲哥开始和安岩哥勾肩搭背,阿塞尔摇摇头,拆开允诺特意包给他的粽子——
上两天T.H.A.技术部出了个手游,他跟允诺组队打怪。两个都是游戏高手,又是同龄人,操作流氓默契十足,关系一时间突飞猛进。除了深夜被小气鬼龙傲娇拔网线,打副本可以说是所向披靡。
听说内馅有惊喜,阿塞尔啊呜一口,差点咬到手——露出半截纸条,“特供”。

“这就是手游玩家的情谊啊!”阿塞尔嗷一拍桌子,满脸通红,激动地把嘴里的半截扯出来,拼到一起——
「单身狗特供」。

“…靠!”

END.

最甜的恋爱未满、友达以上,各位节日快乐[doge]

评论(8)
热度(73)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