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存梗

《借风拥你》

“一定要去吗?没有别的办法了?”带着橙红色围巾的青年不依不饶,半张脸被遮了个严实,哈气一丝一丝的从那团橙红色中渗出来。
“是的…别无他法。”应声的人长身而立,双手插兜。黑风衣的领子立着,看不清表情,只衬的面无血色。
青年一时语塞。寒风透骨,他站得太久,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那人的见他无话,便要转身离开。一大步跨出去,长风衣的下摆甩出锋利的弧度——不见果决,反而有些仓促。

“等等!”青年突然想到什么,忙追上前,一把揪住风衣的腰带。紧接着一手拽人一手胡乱解开围巾,再把围巾套到对方头上,连着风衣领子一起包进去,扎扎实实地绕了几圈。

残存的温度穿透硬挺的斜纹布料,乖顺熨帖。线条利落的黑风衣被裹上跳脱的橙红色,显得有些滑稽。
停下的人抚上颈间,手指和围巾僵持片刻,终是将它紧了紧。
青年终于露出一点笑来:“戴着吧,省得冷。”说话间嘴边逸出一团白雾,索性就着这白雾搓搓手。


风停不下来,刮得脸生疼。青年正忍不住跺脚的档口,忽的一片阴影压下来。

“…风太大了。”来人的声音捂在围巾里,不甚清晰。黑风衣勉强包住两个人,厚实的布料被风挤着,严丝合缝,反倒一丝寒气都透不进来。

两人静默着,等这阵风过去。

“风就这一阵。”
“嗯。就这一阵的风。”


评论
热度(7)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