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荼岩】归途 | coming home 05

开车开太爽´_>`更一下这边
从这节开始一些细节会跟官方有出入,我尽力自圆其说
根据动画更新也许会有脑洞短篇不定时掉落(.ω.)

#推荐bgm:Refrain - S.E.N.S


——正文——

张天师所说的办法就是泡了神荼…的花。

江小猪几分钟前接到一个紧急通知,此刻已经前去处理突发情况了,屋里就剩下安岩、胖子、张天师三人。日头西坠、带走了光和热,谁也没有开灯,三张面目不清的脸在泛蓝的暮色中显得有点阴森诡异。

“黄泉花开于坟上,取其干花泡水便称之为黄泉泉水,据说喝了可以见到死去的冤魂。这方子在陕西被灵媒大量使用,一说是毒性产生的幻觉,一说是毒发让人进入濒死状态,进而和另一个世界的意识产生交流,来源和真实性已无法考证。”

坐在古董铺子颇有些年头的皮沙发上,硬邦邦的弹簧和木框硌得人浑身难受。「胖子当年兑下这个铺子根本就没想过会有客人坐下谈生意的吧?」吐槽归吐槽,只犹豫了一秒安岩就拿起了那杯“花茶”。

“等等…你当真考虑好了?”张天师还是没忍住伸手拦了一下,浑浊的眼睛里透出一点惊讶和不忍。

“我想好了。这是我的决定,我会为自己负责的。”安岩一口气把杯里的黄泉水喝干,潮水一般的刺痛从各个角落袭来,远比神荼的金针扎满一头来得要疼。

“你如果真的看到它们,心中所问都会化作影像。其中真真假假,有你的心魔、也有你想要的线索,你要自己分辨…”

后面的话安岩已听不太清,刺痛也很快变得模糊,他只晃了晃、随即倒在沙发上失去了意识。

安岩做了一个短暂的梦。

梦境斑驳陆离、大量画面转瞬即逝,安岩却奇异地能够明白那些纷乱景象背后的含义,一幅几大家族百年兴衰的图景在脑海中慢慢勾勒描绘、如墨迹渗透纸背般显现。

不过安岩现在并不关心这些,他只想尽快找到神荼。找到神荼之后,一切都可以从长计议。

画面一转,一抹裹挟着璀璨星光的蔚蓝瞬间铺展、充斥了安岩的视野,同时有淡淡的失重感将周身包围。星点光芒如同银河里蓝色的流沙从指缝溜走,按照不可明见的轨迹缓慢滑动着。

然而就好比光明背后一定会有阴影,如此绚烂的景象背后却有一股暗色犹如实质般不安地涌动,安岩感受到来自那团未知的吸引、直觉那视线无法穿透的黑暗中一定有自己要的答案,笃定地等待着它的靠近。

周围的光点愈发黯淡、仿佛被阴影吞噬,置身其中、安岩终于自那片蔓延开的迷雾中看清了自己的答案——

被黑色衬托得更加浅淡、几乎失尽了血色的,神荼的脸。手臂、脖子这些裸露出来的皮肤上遍布青紫和血痕,腰腹部一个可怖的血窟窿,与鬼曼童事件中被龙傲天阴狠算计留下的伤口如出一辙。

「那时的伤应该好了才对啊?难不成…神荼他,遭遇了不测?」

这个猜测让安岩一阵窒息,周围的黑暗齐齐向他挤来、排山倒海般压榨着肺子里残余的氧气。痛苦地挣扎却不得解脱,安岩死死盯着那张惨白的精致面容,他此刻无比怀念那双可以带给他镇静和安全感的狭长的灰蓝色眼睛。

显然这种祈求是不会有任何效果的。

安岩却不愿意放弃。牙根咬得咯吱响、在黏稠的黑暗中踢打手脚,他拼尽全力、只为了带神荼回来,哪怕是一具尸体。

「我要找到你,无论生死。」

面容狰狞、目眦尽裂,心魔已经悄然布好陷阱、张着血盆大口等人自投罗网。

一缕檀香缓缓渗入梦境,看似轻薄、实则强悍地驱散了如影随形的暗影。

噩梦缠身的安岩终于得以醒来,疲惫地睁开双眼,两张焦急的脸和明晃晃的节能灯管就悬在头上方。

“哎呦祖宗你终于醒了!你刚抽抽得都直翻白眼了你知道吗!可吓死我和老张了!”

茶几上三根凝魂香静静燃着,已经快烧到底。

“哎老张你说你这人到底能不能靠点谱,这花毒性这么大咋寻思加的那么多叶子进去…”张天师一脸歉意,“我也没料到会这样凶险…安岩你现在感觉如何?可曾找到关于小师叔的线索?”

扶着额揉捏睛明穴,安岩用力闭了下眼、把刚才惨烈的景象从脑中挥开。“我刚刚…看见了一个落满星光的湖,具体是哪需要再查些资料才能确定。”

“好。注意休息,不要太勉强自己。黄泉水的效力还会再维持一段时间,这两天的训练就暂停一下吧。记住,这几天遇见什么也不要太诧异,要装作没看见、没听见。”

胖子他们离开了、顺手关了那惨白的管灯。夜色彻底降临,已不再有梦里那样令人窒息的压迫感。并不想再折腾铺床、安岩放松神经躺回沙发,就着这个姿势继续入睡,心里藏了些微的期盼——期盼这样可以与那个人再次相见。

却是一夜无梦。


——tbc.——

#下节掉线一周的神荼上线,开心吗(.ω.)

评论(6)
热度(24)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