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荼岩】一辆说开就开的车 | 番外2 中

《开车》系列目录:

       合集(图片版)   番外1(谈情部分)  番外1(说爱部分)   番外2 上  番外2 中(本篇)


人与人之间玄妙的相见恨晚,中国人用一个字来形容——「缘」。


#推荐bgm:Old Money - Lana Del Rey

————可以描述的分界线————


估计二人马上就又要启程,于是第二天神荼放安岩一人过去教授那边,他自己则留在这个暂时的「家」里收拾行装。


待在这里不过短短两个礼拜,生活痕迹已经遍布房间的各个角落。把整个房子做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神荼直起腰、长舒了口气——以前家务都是妈妈和保姆在操持,没想到竟会这般劳心劳神。


思及过去不由得神色一黯,不过瞬息就调整过来。满意地打量了一圈,发现时间已经到了下午,神荼决定出门去两条街外的集市买点菜回来——


这两天可能就要离开了,他想亲自下厨做点家常的饭食,权当对这段平和安宁的时光的纪念。


一手拎着装满新鲜蔬菜的网兜,怀里捧着一纸袋埃及特色的馕,脑子里还在考虑着冰箱里剩下的小半截火腿怎么料理,神荼忽然对这个他和安岩共同居住的房子充满了归属感。


这种久违的柔软情感如同夏日和煦的风拂面而过,从鸡毛蒜皮日常琐事的角落雀跃着涌现,细细密密地填充了空缺已久的心房。


胸腔饱胀的感觉有些陌生,不过并不讨厌。神荼下意识地瞄了一眼左手手背,视线好似能够穿透层层绷带、抚在那越发清晰的「神荼」印记上。


神荼曾经困惑过、痛苦过,甚至厌恶过这个只会给他和家人带来不幸的记号。然而现在他感谢上苍,没有让他在丑恶人性和诡谲命局的无尽泥沼中挣扎至死,它最终带来了一个多舛命途所能给予的、最好的补偿。


「神荼」和「郁垒」,可逆生死轮回的力量,在他心里的认知远没有那么夸张。


他只知道,那个青年的笑容照亮了晦暗的梦靥。


「能够相伴同行,这就足够了。」


至于那些不甚明晰的局势和谜团,也许并没有那么可怕。



清闲的日子让人不知不觉松懈了警惕,如温水煮青蛙般麻痹神经,直到最后无力挣扎,只能眼睁睁看着结局一步一步、不容置疑地降临。


时蔬小炒和主食都料理妥当,把最为关键的主菜——腌制好的剔骨火腿送进烤箱,忙活了一下午、终于直起腰的神荼发觉安岩还没回来时,钟表的指针已经旋过了120°。


往常检查两点左右就能结束,算上往返耗时、三点怎么也应该到家了。


淹没在温吞日常中的敏感直觉被扯动,神荼皱眉、心里忽然涌出丝丝缕缕的不安,抄起听筒给教授那边拨了个电话。


   “مرحبا؟”

(你好哪位?)


“噢是神荼啊。安岩吗?今天的结果也很正常,应该没事儿了。哎他还没到家吗?今天的检查很早就结束了,这个时候应该早就到了啊…”


固定电话的听筒似有千钧重,从耳畔滑脱。后面的话神荼没能听清,一向干燥持重的手忽然没了力气、以微不可察的幅度颤抖起来。


「安岩不可能去哪里不跟自己打声招呼,更何况他根本语言都不通。」


怔仲了片刻,感知回归、全身的细胞被调动起来,神荼脑中飞速掠过记忆截取画面——这些天安岩接触过什么人?发生过什么可疑的事?他又可能去什么地方?


「不行…线索实在太少了!」


窗外嘈杂的人声和忽然昏黄的天色打断了纷乱的思绪,神荼侧耳仔细分辨,消散的尾音似乎是…“风”?


神荼长腿一跨、两步冲出大门,目光四下一扫、抓住一个正在指挥什么的领头人想要问问清楚,却被对方不耐烦地挥开。


旁边一个看起来较为和善的老婆婆会一点法语,同样一脸焦急、不停跟他重复一个短语“Le vent”。见神荼还是没有动作,老婆婆换了个说法:“Tempête de sable!Se cacher!”一边还不停地推他转身回到房屋。


发音不太标准,神荼还是听懂了:“沙暴!躲起来!”


领队指挥人们避难的中年人随身携带的无线电突然发出刺耳的电流声,随后是一段断断续续、模糊不清的变调人声——


“!النجدة!النجدة”


这个发音神荼熟悉,他无数次从各种肤色、各种国籍的人口中听过它的不同译本。


它的意思是「救命」。



————tbc.————


我埋了好久的线索终于能派上用场了´_>`

#视群(❤)众意(👍🏻)愿决定番外2下篇的虐心程度


评论(12)
热度(61)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