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黑童话 | 人类荼×锦鲤岩

前文戳我🐟

——29——


骑士队长千辛万苦避人耳目,从库房搬来一大摞砖头厚的古老书籍。占星师拍拍他的肩膀,塞给他一杯热可可,转头埋进案几,半天没搭理人。

破破烂烂的封皮直掉渣,好多书的线装已经有些松散了,内页泛黄发脆,幸好字迹还算清晰。骑士队长当完苦力就被晾下,有点憋屈,转悠两圈实在无聊,只好坐进老位置等着。


日头落下升起又落下,骑士队长中间出去过两次,回来一看,他带来的饭食原封未动,一旁的咖啡壶倒是空了。

占星师的手指划过大段大段的陌生晦涩的文字,终于停在某一行,仔细对比过后,神色越发凝重,喃喃自语。


困得头一点一点的骑士队长打了个激灵:“您说什么?”

“事情有点大条了…”熬了一天一夜,占星师向后靠在椅子背上,拇指和食指捏鼻梁骨。

骑士队长想起件事,犹犹豫豫不太敢看他通红的眼睛。占星师精神头儿还好,就是眼皮子坠得慌,懒得委婉:“有话就说。”

“您的儿子神荼,现在正在陛下的宫殿…”


“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占星师气得想骂人,咬咬牙把话憋回去,拳头捶在桌子上,“我明明让侍卫告诉他不要回来,走得越远越好…这个傻孩子!”

“呃,您也不用太担心,”骑士队长硬着头皮补充,“他现在…很好,是陛下跟前的红人。”随后把最近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讲了一遍,不敢隐瞒或者遗漏半分。


丰盛的菜肴当前,神荼食不下咽,只吃掉两块白面包。他把屁股钉在座位上,勒令自己不动声色。

国王陛下也没多留他,见他吃的差不多,招呼侍卫,善解人意地安排他去歇息。


侍卫将他送到某个房间的门口,倾身示意,得到应允后就退下了。

神荼站定,手有点抖。他一口气推开门,祈盼朝思暮想的鱼影能够近在眼前。

午后的光线柔软,不再咄咄逼人。窗口站着个人,他的左手边是足足占据一面墙大小的水晶缸。

被穿堂风扬起的纱帘遮挡住那个人的身形,朦朦胧胧看不清楚。神荼走近两步犹豫着停下,不敢唐突:“请问您是…”


披着阳光的人转身,眉眼嘴角噙着明晃晃的笑意,连带着整间屋子都亮起来:“你好呀。”

心跳撞得胸口咚咚直响,他却挪不开步子。眼神直勾勾的,一动不动地等对方一步一步走来,探过身体,把嘴唇贴在他耳边。


“原来,离开水,也能呼吸哦…”

神荼浑身一震,眼睛终于找回神采。同海一样的颜色蔚蓝而明亮,盛满奕奕的光。


——TBC.——


评论(17)
热度(33)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