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黑童话 | 人类荼×锦鲤岩

前文戳我🐟

——31——


神荼兢兢业业地记录海神的使者的一言一行,饮食起居,连排便情况和水的浑浊程度以及神使大人骂他“你神经病啊!”都不放过——这可是国王陛下交待的差事,可不是开玩笑的。

虽然大部分是他俩闲得无聊胡诌八扯出来的。


按照约定,神使的仆从早中晚各需要汇报一次。神荼每天踩着落地钟的整点报时敲门,风雨无阻。国王陛下很是满意,对他的忠诚和恪尽职守大加赞赏。

然而汇报里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吃喝拉撒睡一样不落,细致程度堪比寝宫的大主管。

国王一开始还听他絮叨,听得昏昏欲睡,睡眠质量有了长足进步。后来耐心耗尽,干脆不见,全权交给骑士队长,有重要信息再代为转达。


预期达成,神荼仗着一双漂亮的蓝眼睛,向厨房的侍女姐姐求来一块草莓奶油小蛋糕,回来跟安岩悄悄庆祝“首战告捷”。


“反正你也吃不了,就让我代劳吧…”男孩子很遗憾地耸耸肩,捻起蛋糕上面唯一的一颗草莓,作势要放进嘴里。

锦鲤急得直接从水里跳了出来,一激动用力过猛,差点撞到天花板。男孩子没料到对方反应这么大,情急之下叼住草莓,空出双手就去接从天而降的神使大人。

不成想“救鱼心切”,一不注意,被脚下的地毯绊了个趔趄。男孩子趁摔倒之前极富技术性地一翻,成功避免膝盖磕青的惨剧,一人一鱼齐齐摔进宽敞柔软的沙发里。


锦鲤自由落体的落点不太巧,正好拍在脸上。分量不轻,拍得他整个人都懵了。

等神荼恢复意识,安岩已经化了人形,趴在边上看他。他合上嘴巴,揉揉酸痛的下巴,后知后觉叼着的草莓不见了。

安岩眯眼看他,餍足地笑。越过眼前放大的笑脸,神荼瞧见蛋糕被啃掉一半,没化利索的尾巴尖儿沾上点奶油,在身后甩来甩去。


闹了一通把蛋糕吃完,空气安静下来,窗户没关,温柔的月影铺展,可以十分清晰地看到干净的夜空和星星。

“…探视,被驳回了。”神荼忽然开口,一句话说的没头没尾,可安岩明白。


“你…先别急,我们的计划才刚开始,国王可能还不够信任你,骑士队长也没那么好糊弄,所以…”

安岩有点慌,他不太擅长应付人类的负面情绪,说了一堆总觉得差点什么,抓不到要领,最后干巴巴地补充一句“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自己底气都不足。

“…嗯。” 神荼轻轻应了一声,声音太轻,听不出情绪。


他的男孩子闷闷不乐,安岩急切地想要安抚对方,习惯性地给予拥抱,低头亲亲额头,亲完感觉哪里不太对。

等到回过味儿来,安岩四肢僵硬,浑身不自在。想挪开手脚,又不知道放哪,脑袋里煮成一团浆糊,呜呜呜呜鸣警笛儿。


——以前他是一条鱼,即使成精了也没有手,鱼鳍又短,他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情感。现在两人都是四肢健全的人类,随随便便拥抱已经有点奇怪,更别提这样一个…用人类的话讲,“暧昧”的举动。


神荼被脑门儿上突如其来的触感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警惕,楞了两秒才意识到这是他的锦鲤,也就卸下了防备,心安理得享受温暖。

安岩见他没反应,甚至朝自己这边靠了靠,这种无条件的信任让他开心又让他忐忑。


月光偏斜,安岩趁着夜色的掩护,摸瞎对着脑门又亲一口,飞快地逃回他的鱼缸。

热源忽然靠近又忽然消失,神荼莫名其妙,起身追过去,见安岩已经变回锦鲤,对着水草思考鱼生,化形速度之快再次刷新记录。


“安岩?”用指节敲敲鱼缸——没有反应,但是鱼鳍在悄悄画小圈。男孩子失笑,声音轻快:“那晚安啦。”

锦鲤背着身,吐了两个泡泡,升到水面破裂:“…晚安。”


——TBC.——

大声告诉我,甜不甜!


评论(20)
热度(38)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