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荼岩 | ANCHOR 09

不是我耍赖,这节真的很长(ノへ ̄ )…
前文戳tag🔷
— — — · ·
撂了电话,年轻人仗着腿长,转眼跑到小码头。
明明还是夏天,岸边居然出现一块浮箱大小的冰。没时间细研究,神荼解开缆绳、跳上舢板,不等船身恢复平稳,强行调头。

舢板原地一个摆尾,甩开扇形巨浪,水花还未拍到岸边,船已冲出港口,向着黑影疾驰而去。 


舢板与货轮间的距离迅速缩短。沿途有冰块一闪而过,断断续续,越来越密集。舢板船体单薄,不敢横冲直撞。关闭发动机,神荼打起手电,靠惯性漂向货轮。 

不知何时货轮已经停下,前半截被冰包裹,晶莹透亮。凑近些看,冰层下面是一个巨大的裂口,贯穿隔水舱,边缘铁皮外翻,寒光狰狞。他重启发动机,控制速度绕船一周,成功找到一条垂下的绳索。 

方才格外留意了海面,没发现落水者……所以这是安岩的?他一直背着飞虎抓到处跑? 

四周静悄悄的,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使人惴惴不安。大局当前,神荼压下疑惑,借绳索爬上货轮甲板。掌心磨得生疼,他缓了缓,放轻脚步,沿着对方留下的痕迹谨慎前进。 


甲板正中央摆着一个巨大的货箱,看防护等级,应该不是化学品泄露。神荼暗暗松了口气,步子也大了些,不料刚绕过拐角就撞上一个黑影,两边都惊得跳起来。 

看清来人,安岩的手从腰间放下,诧异道:“你怎么来了?船长呢?” 

“船长去叫其他人了,我……”神荼下意识瞄过去——对方腰间别着什么东西。他把后半句咽回肚里,面上若无其事:“他让我先过来帮忙。这里怎么了?” 

“这船不对劲。”取下背包,安岩掏出一个牛皮枪套,掀开搭扣,从里面抽出一把——水枪。

神荼失语,僵在原地,戒备还没成型便烟消云散。 

“你应该看到了,刚才货轮和暗礁发生剐蹭,船腹破了个大洞,”安岩一面填弹,一面介绍情况:“下面的舱室肯定进水了。一般来讲,生还者都会聚集到甲板上。但是现在并没有人,就连驾驶室也没有,那我们收到的求救信号是谁发出的?” 

神荼眉头一皱:“会不会是弃船逃生了……”随即被自己否定——所有救生艇还整齐地挂在船舷两侧,一望便知。 

“……有可能诶,”安岩摩挲下巴,“发出求救信号之后,说不定有什么,或者发生了什么,迫使求救者离开了原处。” 

……叩叩……叩叩……叩叩…… 

尾舱传来规律的敲击声,两下一组,间隔两秒,整个甲板都跟着震动。两人立刻噤声,安岩举起水枪护住头部,从腰间摸出另一把,打开保险,带头向噪声源摸去。 


走到甲板中段,空气中隐隐一股腐朽的味道,令人不适。安岩突然停下脚步,拽着同伴后撤。两人躲到大货箱后面,安岩探头去看,确认距离足够,转头道:“你先回去传信。” 

“要回一起回。”神荼反手抓住对方,语气斩钉截铁。末了还是没忍住,“……我很担心你。” 

“我知道,”安岩叹气,认真注视对方,“但是接下来不是你能搞定的。” 

“那你就能搞定这些绿气了吗?” 

“我……等等,你说什么?”安岩反手指向身后,“你能看见?你再说一遍什么气?” 

“绿色的气体。”学对方探头瞄了一眼,神荼表情凝重:“而且有变浓的趋势。” 

“怎么可能……”安岩瞪着眼睛,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神荼几乎可以肯定,这些一看就不是善茬的气体绝不是他们能对付的——不管对方是什么身份。刚想再劝,手背忽然一阵疼痛。 

“嘶……”他下意识低头去捂,半路僵住,瞳孔瞬间放大——他的左手在发光。 


光芒散去,一个图腾显现。两人一时忘了争执,都去看神荼手背上的图案。月色惨淡,映得肤色青白,那个弯弯曲曲的兽形印记占据了整个手背,诡异可怖。

安岩没作声。 

“你知道这是什么。”神荼了然,“告诉我吧,让我做个明白鬼。”——今晚的谜团够多了,他没有兴趣成为其中一个。 

无视了他的问题,安岩反问道:“你的名字怎么写?”见他皱眉,对方立刻摇头:“不是法语名。中文名字,是哪两个字?还记得吗?”语气罕见的急切。 

神荼有些莫名其妙:“神仙的‘神’,‘茶’字多一横的‘荼’。” 

“你确定吗?” 

神荼点头:“确定。小时候爷爷逼我练过这两个字,因为很难写,所以印象很深。” 

“多音字害死人!”安岩一拍脑门,死死盯着他手背上的奇怪印记,咬牙切齿,“shēn shū shén tú,早知道你就是‘shēn shū’,我说什么也不会让你上来!” 

绿气飘散,遮星蔽月,甲板上的阴影愈发浓重。脚下震动感已经很明显,两人不得不降低重心,分出更多精力提防四周。 

见身体没有其他异样,神荼放弃纠结,面向外围,和安岩脊背相抵:“先告诉我船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们之前想岔了,那压根不是什么西班牙语,是错字和断句问题。” 

黑暗庇护了一些东西,而它们正蠢蠢欲动。

安岩压低嗓音,手指慢慢移到扳机上:“正确答案是,’SOS,ZOMBIE ATK’——行尸来袭。”


——
生化危机MODE ON(x🙊

评论(25)
热度(110)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