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荼岩 | ANCHOR 12

前文戳tag🔷双日更

 · — / — · · · / — / · · —

视野中满是噪点,光与影缓慢切换,晃得人头晕。

嘈杂的声音加入,强行将意识从温水中拖出。光线掀开眼皮,刺痛视觉中枢,逼出一声闷哼。 

“关于你翘班的问题……”听到动静,安岩抬手暂停谈话,快步赶来:“你醒了!” 


天蒙蒙亮,海风很凉,应该还是早上。港口外泊着两艘轮船,一艘严重倾斜,船头几乎全部没入水下。码头上人来人往,一水儿的黑西装白手套,取证、封存、安抚居民,有条不紊。 

被人扶起坐直,橘黄色的毛毯滑落,堆在行军床上。给他包扎的人大概保护欲过度,敷料和绷带加起来有十几层,硌得手指发麻。神荼低头打量,掌心磨破的地方应该已经结痂,用力攥拳会疼——他还活着。 

“呦,这位就是秦家的公子吧?”摘下墨镜,刚才跟安岩对话的人溜达过来,向他伸出手:“我是T.H.A.的罗平,幸会幸会!” 

来人一头爆炸的大波浪,红头巾束不住,垂在前额。领口一枚翠色玉玦,上面的花纹怎么看怎么眼熟。他扶额想了一会儿,认出他:“你是……那天,跟张天师一起的那个人。” 

前后种种串在一起,傻子也明白里面有猫腻。神荼的眼神冷下来:“你有什么企图。” 

“嘿,嘿,别这样,”罗平连连摆手,“我只是奉命帮忙收尾,可没什么‘企图’。” 

神荼盯着对方,丝毫没有翻篇的意思,气氛一时剑拔弩张。安岩忙打圆场:“就在这儿继续吧,接下来的内容他也有权知道。” 

“好吧。”罗平随手扯过一个皮箱坐下,正对两人,“反正刚起个头,我干脆重新讲。” 


“从船上遗留的航程记录来看,这是一艘法国货轮,此次从中国出发,返回途中发生变故。沉没的原因显而易见,触礁导致船舱进水。” 

黑西装拿着单子走来,罗平扫视一眼:“反馈刚回来——没查到入关信息,走私是没跑了。”签完字,他用笔点了点港口方向,“这艘货轮只装载了一个巨型货箱,看尺寸应该是特殊定制。顺着货箱查过去,发现是个皮包公司,隶属于一个外国商团,叫帝国余辉。” 

听到“帝国余辉”四个字,蓝眼睛暗了暗,随即恢复正常。 

罗平瞄见,没点破,继续道:“打开货箱,里面的东西让在场所有人都倒抽一口凉气——居然是一组黄肠题凑!条件所限,我们没敢开封,无法评定墓主的身份和随葬品;但即便如此,它本身的价值已无法估量。” 

“那个船员怎么样了?”安岩提出两人最关心的问题。 

“货箱下面有一道奇怪的裂缝,像是从内部撕裂的,高度怀疑尸变。货箱密封不严,尸气泄漏,船员长时间浸润其中,感染了尸毒……”罗平知道他们在期待什么,顶着压力,缓缓摇头:“无一幸免。” 


罗平简单交代几句就又被黑西装叫走了。后续处理交给专业人士,两名“受惊群众”帮不上忙,只能围着毯子坐一边看着。 

“哦对,你昏迷期间我回了一趟住处……”发了会儿呆,安岩回神,从身后拎出一双长筒马丁靴:“你的皮鞋被海水泡了,都成腌咸菜了,没法穿了。这是我师父他老人家亲手做的,非让我带着,说是给将来的搭档。我看码数差不多,你先凑合凑合。” 

神荼抬手格挡:“你知道我要的不是这个。”眼睛垂着,再次死气沉沉。 

“我会解释的。你先把鞋换上吧……”自知理亏,安岩没有推脱,只低声劝道:“这里人多眼杂,我们去灯塔说。”


——

皮鞋这里其实玩了个官方番外的梗,不知道有没有人看粗来🙊

评论(30)
热度(135)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