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黑童话 | 人类荼×锦鲤岩

原本这段要叫「接接接上」…放弃傲娇,老实编号´_>`

前文戳我
——04——

等到神荼再次出现在水池边,已经过了一个礼拜。安岩非常高兴,激动的吐了一串泡泡。神荼显然也注意到了他,弯下腰,双手撑在水池边上,似乎要抱他出水。

安岩没有像往日一样主动游进神荼手中,而是转头游到并不深的水池底,蓄力摆尾,一个冲刺,直冲波纹中模糊不清的面容而去,迫不及待地显示他的练习成果:“看!我会跳了!”


午后灿烂的阳光下,深蓝的鳞片被镀上一层淡金,鱼身如同一道闪电,以一道优美的弧线…越过了男孩子的头顶。

神荼吓了一跳,身体猛的弹起来,手忙脚乱地把鱼捞回怀里,心跳得砰砰响。

被鱼带起的水珠四处迸溅,路过的人们惊叫着纷纷躲开。

安岩依旧很兴奋,不停地在神荼怀里打着挺,没有消停的意思。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神荼觉得安岩的颜色淡了一些,尤其是鳞片边缘的位置,出现浓绀向浅蓝的渐变。

年轻的男孩子不太懂如何分辨鱼的种类,对安岩的了解也仅限于“好看的鱼”的程度。

生怕怀里这条傻鱼毫无顾忌地在人群面前开口说话,神荼嗖地把他又扔回广场中心的喷泉池子,假装成被鱼突袭的样子,抚着胸口离开。


等到人群散去,神荼才又回到水池旁,小声呼唤安岩的名字。

“安岩…安岩,安岩?”

锦鲤精似乎生气了,叫了好久才从雕像脚底下探出半个脑壳,咕噜噜——吐了三个泡泡。

神荼坚持不懈,安岩终于别别扭扭游进那双已经被水泡得冰凉的手中,随即被小心翼翼地抱出水面。


“…你不扔我了?”鱼鳃气鼓鼓的——看来上次被扔的心理阴影还在,今天又加重一层。

“对不起。”男孩子老老实实道歉,想想又补充一句:“是我不好,以后不会再扔你了。”


成精才半年的安岩不谙世事,其实早就原谅了神荼——看在他眼睛那么漂亮的份上安岩也没打算生他的气,只是还要别扭一下:“你这几天都去哪了?”

“我很饿,又没有银币了,所以去找了份工作。面包房的老板人很好,他给我提供了吃的,还有住的地方。”

“我可以把我的面包屑分给你!”安岩弹了下身子,腹鳍背鳍都展开了,显然很激动。

神荼很感动——他知道安岩最喜欢吃的就是面包屑,但是还是拒绝了:“谢谢你的好意,但是光吃面包屑对于一个人类来讲是不够的。而且我也不能跟你一起住水里呀。”

眼看安岩又没了精神,神荼安慰道:“没关系的,我只负责晚上打更,白天我还是可以来这里陪你。”

“好吧,”鲤鱼精似乎跟自己达成了和解,如往日一般亲昵地蹭蹭神荼的虎口,“我们许下诺言…呃,用你们人类的手势,叫什么来着…”


“拉钩。”


男孩子笑了,伸出小手指,轻轻勾住锦鲤的左鳍尖。


——TBC.——


安岩的品种是「绀青浅黄锦鲤」,其实是很漂亮的品种,并没有黑不溜秋(.ω.)



评论(1)
热度(50)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