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黑童话 | 人类荼×锦鲤岩

前文戳我

——19——


安岩一个猛子扎下去,一直游到光线稀薄的深水区,往上十数米的水压在身上,让体型偏小的鱼难以呼吸。

停在原处可以感受到一股股的水流冲刷过鳞片缺损露出的皮肉,给伤口带来一丝清凉,看来他的猜测果然没有错——这片区域的水与外面广阔的海大不相同。


确切来讲,这片区域内的水是淡水。


方才在水面摸索安全范围的时候安岩就发现了,这片水域的水流方向是逆时针螺旋的,水的源头似乎是他身下的,目所不能及的幽蓝深处。

海水中的盐分使他裸露的伤口苦不堪言,只有停留在这里才不会被疼痛夺走意识。

但是他不能停在这里——还有人在等着他。


“神荼…”

他第一个喜欢上的人类,他的男孩子啊。

字节在嘴边盘旋,思念,担忧,恐惧和梦境预言的一点点「希望」促使安岩狠下心,迎着淡水涌来的方向继续下潜。


身体还在艰难地适应水压,原本充满气的鳔几乎瘪掉,长时间的单调的划水动作让尾巴上的肌肉快要抽筋。

安岩不能停下,不然就会被越来越强的阻力推回原地。透明的液体划过的轨迹已经能够看清,裹挟着他摇摇晃晃,让控制方向也变得困难。


在巨大的水压和体力耗尽的双重煎熬下,安岩渐渐麻木,神智恍惚,只剩下溯洄的本能支撑着行动,以至于一片越发明亮的柔和的光线将他笼罩的时候都没有发现。

仿佛被一双温柔的手臂环抱住,又仿佛漂泊许久的小船终于回到港湾,他舒服又疲惫,只想就这样睡过去,什么都不管。

“就这样睡吧,就这样…”


一张苍白的睡颜划过脑海,记忆中那双漂亮的蓝眼睛慢慢合拢,沉入永恒的安静平和中。


“不…不,不——不!!!”


安岩大叫一声惊醒,身体自己在死命挣扎——他被夹在一个大到看不到边的蚌的缝隙里,缝隙深处就是光线和水流的源头。

“睡吧…睡吧…”蚌精嘴里还在念念有词,叨叨叨烦得鱼头疼,真是…看不见他都醒了吗!安岩气得使劲拧了一下身体,尾巴不巧抽了蚌精软乎乎的口器一下。

蚌精疼得一缩,两扇硕大的壳瞬间合拢,彻底把安岩关进蚌壳里。


安岩左闪右躲,使出短暂鱼生中积累的全部游水技巧,勉勉强强避开了蚌精无处不在的触角。

蚌精的攻击忽然停住了,安岩保持警戒,一回身,撞上一个邦邦硬的东西。整个蚌壳剧烈地抖动一下,周围的软肉也颤抖着,但是并没有向他这里靠拢。


黑暗中看东西瞳孔会扩大,安岩在缺乏光线的深水区游了这么久,一回身差点被晃瞎。他眯缝着眼,勉强看清这是个光球。

等眼睛终于适应了这个强度之后,安岩纠正了自己的认知——这是一颗不小的珠子。


珠子莹莹的散着光,那光暖融融的,似乎有着蛊惑人心的力量。安岩看得入迷,懵懵懂懂探出鱼鳍尖触碰光源,被蚌的又一阵抖动唤回神智。

蚌壳内几乎全封闭的空间没多少水,再呆下去他迟早要翻白肚皮。安岩焦躁地绕着珠子转圈,四下打量寻找出口。

打量来打量去,视线停在眼前发光的珠子上,他忽然有了一个极佳的主意。


折腾半天也累了,锦鲤放弃警戒,索性倚着珠子和壳里的软肉侧躺下来——反正它们也不敢靠过来。

“嘿兄弟,”他戳戳蚌精的触角,丝毫不见外,“要不要来做个交易?”


——TBC.——

安鱼:与海(咸)洋(水)成精势力谈笑风生



评论(17)
热度(35)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