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黑童话 | 人类荼×锦鲤岩

前文🐟

——35——


“我要见我的儿子。”


这句话几天来已经在小屋里重复了数遍,频率仅次于“下午好”和“国王陛下”。

“很抱歉,您的儿子现在身份敏感,就算是我恐怕也无法安排……”

骑士队长同样第不知道多少次解释道,不过显然对神情平静的前占星师没什么效果。一向处事果决的男人叹气,彻底没辙。


最近神使大人和它的侍从不知道在搞什么幺蛾子,提的要求稀奇古怪,难倒是不难,就是十分折腾人。

他好不容易抽空过来一趟,想跟占星师商讨一下国王陛下的病症,可占星师反而以此为条件,要求面见自己的长子。

对话每每到了这里,便再进行不下去。骑士队长一度觉得他们曾经共事筑下的信任岌岌可危,气闷又无奈。


身为国王亲卫队的统领,骑士队长不能违抗命令,当初那场暗中放水的抓捕已经是最大限度的让步,可想要改变现状又需要占星师的帮助。

“啊——”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自暴自弃一般把手里的头盔扔在软垫上,骑士队长一屁股坐进他的老位置,苦着脸做出让步:“我会试试的…不过先提醒你,不要抱太大希望。在那之前,先把你的发现一五一十告诉我,陛下的身体刻不容缓。”

照例端来两杯热饮的前占星师眨眨眼:“成交。”


一边还没怎么动的虾快要凉透,无人理会。另一边啃得溜干净的虾壳堆成小山,被穿堂风一吹,摇摇欲坠。

两个少年人面对面坐正,神荼仔细回忆国王的话,再一字一句复述出来:“‘…它跟普通的鱼不一样,你是知道的。比起「烹饪」,更合适的说法是「炼制」。’”

不知不觉喝掉一壶红茶,神荼放下空空如也的茶杯,依旧觉得喉咙干涩,“他问我,有没有…兴趣……”


安岩并不傻,却唯独对他全然信赖。神荼实在说不下去,只好用眼睛默默记录——天知道他有多想让这样真挚热烈的灵魂永远鲜活下去,哪怕献出他的生命。


“这样可不行。我不允许我珍视的生命被人浪费在这里,即便是它的主人也不行。”

安岩瞧着那双蓝眼睛瞬间睁大——他们认识这么久,他还是头一回见到对方连双眼皮都撑圆了的样子。

漂亮的眼睛盛满光,那光里还有一个影子。影子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直到占据整个视野,灿烂的霞光都沦为背景。


“不要怕,”影子的主人展开双臂:“还有我呢!”

云开雾散,日出的壮丽景象被甩在脑后。眼睛的主人上前一步,用另一个胸膛组成拥抱。


恒定的体温所带来的安全感胜过一切语言,两人默默享受此刻的静谧,谁也不想打破它。

“安岩…”内心挣扎许久,神荼终于把自己从温暖的怀抱中拔出来,“…我还是想知道你打算怎么办。”

“哈,说来你可能不信,”神使大人忽然笑了,笑得神使的侍从脊背一激灵,不知怎么就想起过去的那条锦鲤瞄准他的头顶,画板,或者面包跃跃欲试的样子。


“我打算亲自去应聘厨子!”


——TBC.——

争取…稳定…更新…_(:」∠)_

评论(4)
热度(24)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