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my wanderer, little wanderer,
Won't you wander back to me.

黑童话 | 人类荼×锦鲤岩

热烈庆祝勇者大冒险第三季(PV)开播!还没看过的戳我!

前文🐟

——38——


神荼拎着新鲜的虾进屋,正巧撞上安岩起了个大早,专程…洗澡。


这可真是件稀罕事!


往事历历在目,神荼调侃的话还没说出口,前神使大人·准御用厨子已经沐浴更衣完毕,从穿衣镜前转过身来,一身白袍很是惹眼。

神荼让开路,靠墙抱膀:“你又不怕热水了?”

安岩用脚踢开拖地的衣摆,眨眨眼:“我这不是,提前适应一下你们‘神棍’的套路。”语毕不忘咧开一口白牙。

神荼撇撇嘴,不置可否,绕过得意忘形的锦鲤精去布置餐桌。

“先不说这个,”安岩一把撸起白袍的袖子,三两下卷到胳膊肘以上——他还是不太习惯这身打扮,“骑士队长那边怎么样?有提到你父亲吗?”


昨天早上的时候,骑士队长主动来找神荼了——不出他俩所料。

“你先告诉我,你当初是怎么看出来骑士队长跟我父亲有联络的?”神荼一边给虾剥壳一边问道。

“其实挺明显的,可能你急于交差没注意,”安岩随手扔嘴里一只剥好的虾仁,“那天我恰巧路过,他盯着你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被我撞见才又移开目光。既然新厨子已经有了人选,又没什么对‘海神的使者’的特别关照,能使他注意你的事情只可能跟你父亲有关了。”


“…骑士队长塞给我一样东西,”神荼从贴身的衣服夹层里摸出一个纸包,打开,里面是一把钥匙和一张简易的方位图,“他说我的父亲就藏身在这里。”

图纸摊在桌上,上面画着宫殿建筑群的大体分布,边缘着重标了一个红点。神荼做完这些就不说话了,手指无意识地敲敲点点。

一时间空气静下来,只剩指甲撞击桌面,嗒嗒的响。

沉默半天,安岩刚想说“要不我先去那边转转”,被神荼直接打断:“不行,你还没有正式在宫殿供职,随便乱转会遭怀疑。”


——是的,如果这一切真的是针对秦家精心设计的阴谋,那不仅他这几天的工夫白费,还可能牵出神荼,使本就倾覆的秦家罪加一等,说不定…会有性命之忧。

这时候有如果个帮手该多好!

小镇的经历奠定了盲目的自信,锦鲤曾天真地以为仅凭自己的力量,就可以帮助男孩子寻回家人,现在才后悔起自己不知天高地厚。


“但是…很可能是陷阱哦?”

安岩满怀忧虑,他早就看穿了他:“即使这样你也要去吗?”

“…是的,我必须得去,”灰蓝色的眼睛饱含歉意,随后被更为坚硬的情绪充斥,亮的吓人,“而且非得我去不可。”


——TBC.——

愁死个鱼了…



评论(7)
热度(28)

© W | Powered by LOFTER